页面

Translate

2014年4月1日星期二

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


         最近天气格外炎热,但科学园里的植物却不向干旱的气候屈服,努力地生长,尤其是凤梨。

       一年半之前,黄劲发老师已号召同学们在科学园的角落栽种几棵凤梨。去年,凤梨终于开花结果了。经过漫长几个月后,果实在三月底承受不住庞大的体积而“啪”的一声离开了母树。

        据说负责浇水的学生发现凤梨果实摇摇欲坠的,他深怕凤梨会断掉,便尝试用双手支撑着果实。由于凤梨太重了,选择当天离开母树。刚巧劲发老师目睹这一切,老师亲切且语气缓和地告诉学生,这不是他的错,是凤梨太重了。学生终于释怀,好奇地观察庞大的凤梨,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。

         当天一早,老师们首次对科学园所结出的凤梨惊叹不已,赞叹文明小学的土地尽然能栽培出香甜的凤梨。当天周会,校方邀请黄劲发老师向学生讲解凤梨的品种及栽种过程。黄老师告诉同学,凤梨是Bali的品种,需经过7个月的时间,果实才成熟。这个凤梨重约3公斤,远处可嗅到凤梨散发出的香甜味道呢!

             周会上,校方不忘感谢负责每天浇水的同学,更感谢为科学园搬运砖块及泥土的同学,因为有你们,植物才能茁壮成长。校长和副校长叮咛同学们需付出,才有所收获,所谓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

          为了分享收成的喜悦,校长、老师和同学们来到科学园地与凤梨树拍个合照,祈望凤梨树再接再厉,结出更多果实。

        隔天一早,老师们以RM20拍卖了这个凤梨,邀请同事享用这得来不易的凤梨。校方希望文明的全体机构及师生们有如凤梨般开花结果!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