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Translate

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

校本评估PBS(二)


- 摘自cari.com教师交流区

SistemPentaksiran Pendidikan Kebangsaan (SPPK) 是一种评估模式。政府有意以sppk来取代考试,以观察学生后给予评估,并写报告来代替成绩册。教育局不想学生以多少个A来肯定学生的成绩,甚至拿来作出比较,所以sppk等级(band)来取代Gred

Sppk是以学生们每学完一个单元,必须交出一份hasil kerja,然后教师评分,并为有关
学生写出个人报告。2016年开始,upsr的分数只占60%,而sppk40%

KSSR 是一个全新的课程,老师们除了要每天备课之外,还要为学生作出评估,甚至写很多的报告。老师们要有心理准备面对挑战了。

Sppk的要求是:
  • 每个学生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port folio(就好像老师们prektika时用的port folio一样)。里面必须要有学生的个人资料,学生本身的各科评估分数,作品等资料。学校可以买ring file给学生。此port folio将会用到tahap 1 1-3年级)。Portfolio可以根据科目来分配,或把全部归类在一个里面,这由校方决定。(我建议全部归类在一块儿。如果根据科目分类,我们共有9个科目,意思是说,一个学生有9file,全班那么多人,根本没有位置收数量那么多的file,而且还要用到3年级。所以我建议一年一个file就够了,到了3年级一个人也只有3file,老师们还不至于忙到手忙脚乱).
  • tahap 11-3年级)是没有以gred来计算成绩,而是以等级band来取代gred
   (band 6最好,band 1最差。如下图:

  • 建议取消考试,以每天观察学生 / 每交完一课后后写出报告来代替评审。如校方坚持要评审,建议一年一次就够了,只保留年终评审,其他则以sppk来代替。
(由于只是建议,没有条律规定校方必须100% 服从,所以校方如决定照常考4次,我们必须尊重校方的意见,多做工咯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更多资讯请到SPPK/PBS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